close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成功研製出超快速充電電池,能在兩分鐘內充電70%,充飽電不用一小時,而且電池壽命可長達20年。

新加坡各媒體報導,南洋理工大學表示,目前充電鋰電池廣泛運用於手機、平板電腦、電動車等領域,「鋰電池的充電技術突破,將為所有產業帶來廣泛影響」。

傳統充電鋰電池以石墨為電極,新型電池以二氧化鈦製作的凝膠材料代替傳統石墨。二氧化鈦俗稱「鈦白粉」,是土壤中含量豐富、廉價且安全的材料。南洋理工大學使用二氧化鈦讓電池中的化學反應加速,電池就可以加快充電速度。

南洋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助理教授陳曉東表示,研究成果可以提升電動汽車使用效率,不再受限於電池充電時間;就像傳統汽車進入加油站一樣,未來電動車開進充電站,只要充電幾分鐘就可以。

目前市場上的鋰電池平均兩小時才能充飽電力,電池充電、耗電的壽命循環約五百次;若是每天充飽電一次,平均壽命僅約一年半。

採用新技術的電池兩分鐘內可充電達70%,不到一小時即可充滿電達百分之百;而且電池壽命可達一萬次,若一天充飽電一次,電池可用廿年。陳曉東希望兩年後產品可以進入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