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車」似乎只會出現在科幻小說裡,但豐田汽車正悄悄利用類似氣墊船螺旋槳系統的技術實現夢想,並藉此減少交通意外。

豐田透露,飛車的原理將與氣墊船的螺旋槳系統類似,但其餘的細節仍是屬於機密。豐田團隊的工程師說:「如果汽車能飛,或許可以避免交通意外。這是我們打造安全汽車計畫的一環。」

從第一輛福特T型車問世以來,汽車讓人類的生活更為便捷,卻也造就環境問題,甚至成為致命的凶器。身為全球汽車製造與銷售巨擘的豐田,希望降低汽車對世界所造成的負面影響,開發自動駕駛系統、油電車、氫氣車以及飛車。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調查,道路交通傷害是全球第九大死因。為減少人為意外,豐田研發出自動駕駛系統,目前已在東京測試應付實際道路與繁忙交通的能力,往公開販售邁進一步。

豐田主管說:「和美國的Google一樣,我們在自動駕駛技術上掌握優勢。」豐田的研發支出傲視日本企業,今年度將達9,600億日圓(87.5億美元),但只有投資不能保證競爭力領先,還得有十足的耐性。例如,豐田花30年開發出動力混合車;名為「未來Mirai」的氫燃料電池車花了20年才即將上市,預計年底前發表。

今夏,豐田推出以全固態電池發動的汽車,效能大大超越傳統的鋰離子電池。這項計畫從1990年代發展,概念卻可回溯到創辦時期,如今終於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