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採取了重大措施,解決其與美國在逃稅問題上的爭端,制定計劃放寬其一度不可動搖的銀行保密法規,允許銀行單獨就其在協助美國人逃稅中所發揮的作用與美國達成和解。

2009年,瑞士最大的銀行瑞銀(UBS)承認曾幫助數千名客戶逃避應在美國繳納的稅款,此後美國政府部門一直在調查其它他們認為可能曾提供過類似服務的瑞士銀行,包括寶盛銀行(Julius Baer)和瑞信(Credit Suisse)

迄今為止,瑞士銀行保密法禁止瑞士銀行遵從美國的請求,使它們不得向美國提供在美活動的信息,妨礙任何可有望達成的和解。

去年美國政府部門進一步向瑞士施壓,對瑞士最古老的私人銀行Wegelin提出稅務訴訟。今年1Wegelin認罪,承認曾協助美國公民在海外持有的12億美元資產逃稅,並向美國政府支付5790萬美元罰款,隨後這家有著270年歷史的銀行被迫關閉。

為了防止其他銀行重蹈覆轍,瑞士政府祭出一項法案,讓瑞士的銀行可以規避嚴格的銀行保密法,單獨與美國政府部門達成和解。瑞士諸銀行將以一年為期提供其員工與客戶在美國境內活動的訊息,但仍不能提供有關客戶身份的資訊。但美國獲得了客戶活動的新資訊後,將能夠在瑞士與美國現有的雙邊稅收協定框架內,更加精確地索取個人資訊。選擇加入這一安排的瑞士諸銀行將不會因其在美國的過往行為而繼續遭到起訴,但仍有可能面臨巨額罰款。估計瑞士金融行業面臨的總罰款將高達70-100億瑞士法郎。

如今新法規必須經瑞士議會討論決定。瑞士議會將在今年6月召開會議。議會中的反對力量仍有可能導致協議流產,但如果獲得批准,法規將立即生效。美國司法部(US Department of Justice)與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均拒絕置評。

小編說:為什麼富人都把錢存在瑞士銀行?

首先,瑞士是中立國,在世界大戰期間保證儲戶財產不受戰爭威脅;其次,多數瑞士銀行不需要提供儲戶真實身份,便於隱藏財產數額;第三,多年的銀行管理經驗形成一整套優秀的個人服務體系,方便貼心;最後,全球首屈一指的安全保衛系統,確保財產絕對安全。

銀行與金融業是瑞士經濟的主要支柱之一。2010年,瑞士銀行業的全職員工約為195,000人;占瑞士勞動力市場的5.8%。瑞士在海外私人銀行,即私人資產管理方面,亦居世界領導地位。2010年瑞士海外私人銀行管理全球25%的海外私人基金。

瑞士「銀行保密法」規定,瑞士銀行一律實行密碼制,為儲戶絕對保密。銀行辦理秘密存款業務的只限於二至三名高級職員,禁止其他工作人員插手過問。對於洩漏存款機密的人給予嚴厲處罰:監禁6個月和罰款2萬瑞士法郎或更重的處罰。該法還規定,任何外國人和外國政府,甚至包括瑞士的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以及法院等都無權干涉、調查和處理任何個人在瑞士銀行的存款,除非有證據證明該存款人有犯罪行為。

也就是說,在瑞士存錢,安全。保密。信譽良好。瑞士是個永久中立國,受國際法保護,永不介入任何形式的戰爭中,兩次世界大戰都沒影響到該國,所以即使發生戰爭你在那裡存的錢也不會有事。許多國際組織的總部都設在瑞士,銀行保密,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