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的名人與商界大亨發現冥想打坐帶給他們諸多好處,包括釋放壓力、使感官更靈敏、提升創造力和工作效率、以及強身健體等。

美國《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7月5日發表文章,表示谷歌、蘋果,AOL和安泰公司(Aetna)等在內的許多財富500強公司都為員工提供了冥想與專注力聯繫課程。許多大公司高層都表示,冥想打坐幫助他們成為更好的公司領導人。

以下是10名提倡冥想打坐的名人或商界巨頭:

1、名主持人歐普拉

被富比士評為2013年最有影響力名人、美國著名主持人、同時也是哈普娛樂集團(Harpo Productions, Inc.)總裁的歐普拉‧溫弗瑞(Oprah Winfrey)表示她會每天靜坐兩次,每次20分鐘。同時她還將冥想教師請到自己的哈普公司教授員工冥想,是冥想的大力擁護者。

她在去年愛荷華的一次靜坐後表示:「我覺得靜坐完之後整個人變得更完整。我充滿了希望,滿足和深深的歡樂,因為我知道就算生活瘋狂攻擊我們,讓我們手忙腳亂,我們也依然可以保有不變的平靜。」 

2、福特汽車董事長比爾‧福特

《公司》雜誌(Inc. Magazine)表示,福特家族的第4代傳人,亨利‧福特的曾孫比爾•福特(Bill Ford)是商界的冥想超級擁護者。今年他在接受美國佛學老師傑克‧康菲爾德(Jack Kornfield)採訪時表示,在公司處境艱難的時候,他每天早上都會冥想告訴自己,要用善良之心度過這一天。並且他在領導員工時也用善念對待,會用冥想來提升自己的善念。 

3、對沖基金教父達里歐

全世界最大的對沖基金,橋水投資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 USA)的創始人達里歐(Ray Dalio)2012年在喬治城大學參加John Main冥想中心的討論時表示,冥想開闊了他的思想,使他的思維更清晰。他說:「冥想讓我更有專注力和創造力,它同時也給了我平和的內心和健康的身體。它是生活中助我成功的最主要因素之一。 

4、音樂巨頭西蒙斯

音樂傳媒界巨頭,德弗‧詹姆唱片公司(Def Jam Records)共同創建人、嘻哈大亨西蒙斯(Russell Simmons)也長期練習冥想,並且一直幫助宣傳冥想的好處。他說:「並不是說你要先相信冥想有效,它才能對你有效。你只是需要花時間去嚐試。古老的真理裡今天依然是真理。」「我的建議就是去進行冥想。」 

5、思科高階主管沃里爾

思科公司的女性高階主管、首席技術長沃里爾(Padmasree Warrior)每天晚上都會進行冥想打坐。在她之前擔任思科工程部主管並管理超過兩萬兩千名員工時,曾告訴紐約時報,抽出時間冥想,暫時與外界的雜亂隔絕幫助她更好地管理一切。

她說:「簡直就像將你的大腦和靈魂進行一次重啟,讓我之後回覆郵件時變得更加平靜。」 

6、能源計畫總裁兼名作家蘇瓦茲

能源計畫(Energy Project)創建人兼總裁蘇瓦茲(Tony Schwartz)曾在自己的書中表示,他進行冥想已經超過20年了。他說冥想幫助他遠離了偏頭痛,也使他變得更加有耐心和專注力,這幫助他工作起來更得心應手。

他在《哈佛商業評論》網站上發表文章寫道:「要想使我們的身體,頭腦,情感甚至心靈都充滿持續穩定的能量,我們需要經常為它們充電。」 

7、前谷歌高階主管布利連

前谷歌公司高階主管布利連(Larry Brilliant)在20多歲時曾經在印度進行兩年的冥想修行。

今年他在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畢業典禮上發言時,再次強調了內心平和的重要性,並祝願畢業生都能一直保持內心的鎮定平和。 

8、綠山咖啡總裁史帝勒

在綠山咖啡公司佛蒙特州的總部裡,有一間專門用來進行冥想靜坐的房間,公司總裁羅伯特‧史帝勒(Robert Stiller)自己就是一名忠實的冥想練習者。他在2008年曾經告訴彭博社:「如果你先進行了冥想,開會時就會更有效率。冥想使人注意力提升,更好的完成任務。 

9、赫芬頓郵報董事長赫芬頓

赫芬頓郵報董事長兼總編阿麗安娜‧赫芬頓(Arianna Huffington),在2011年接受《時尚(Vogue)》雜誌採訪時將她早上的瑜伽和冥想練習描述為「快樂的源泉」。她現在為AOL和赫芬頓郵報的員工安排了每週的冥想課程。她一直在公開講述冥想不僅對她個人健康有益,對公司也有好處。她最近在部落格中寫道:「壓力減少和專注力提升不僅讓我們更快樂和健康,同時也被證明可以提升公司競爭優勢。」 

10、傳媒大亨梅鐸

掌管新聞集團(News Corp)的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最近在推特上表示他正在嚐試一種全新打坐方式,他嚐試的這種打坐方式也同時早就受到名主持人歐普拉、著名導演大衛‧林奇(David Lynch)和名記者克勞裡(Candy Crowley)的歡迎。

 

--本文摘錄自大紀元—

 

其他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歐普拉2013哈佛畢業典禮演講

美前國務卿鮑爾將軍: 孩子需要秩序結構

行銷一定要懂「爬蟲類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