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個研究,可能會讓不少女性和家長,相當驚訝!牛奶是健康飲品,但就怕吸收高含量的脂肪,很多人會選擇喝脫脂牛奶或低脂牛奶,不過國外有一份研究指出,喝脫脂或低脂牛奶的小孩,比喝全脂牛奶的小孩,更容易發胖。

 

之所以跟大家觀念中所以為的不同,主要是因為脫脂或低脂牛奶,喝起來口感差,為了提高銷量,廠商會在牛奶裡加入一定的糖,而糖正是導致發胖的元兇。

 

少了脂肪,還會胖, 怎麼可能呢? 來比較看看, 全脂牛奶含的碳水化合物, 是13.9公克, 低脂和脫脂牛奶, 雖然少了一半以上的脂肪, 但碳水化合物卻高達15.4公克, 這糖,就是發胖元兇, 因為牛奶一旦少了脂肪, 口感自然變差, 廠商為了提高銷量, 會在裡面加糖, 讓它變得好喝, 喝低脂和脫脂牛奶易胖的原因, 還不只一種。

 

喝全脂牛奶, 相當有飽足感, 但喝低脂和脫脂牛奶, 反而有饑餓感, 自然會想要吃東西, 營養師也提醒, 牛奶裡面富含維他命A、D、E和K以及鈣等營養, 需要靠脂肪傳送, 才能幫助人體吸收, 所以適度的脂肪, 不見得不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