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獲得”國際時裝新興之星獎(Fashion Group International's Rising Star award)”的服裝設計師吳季剛從小就是個特別的孩子,愛玩娃娃、看婚紗,也喜歡京劇。對照起哥哥吳季衡凡事循規蹈矩、按步就班來看,吳季剛是一個讓人嘲笑、令父母擔憂的孩子。

經商的父親吳昆民表示,他告訴吳季剛,「成名了叫設計師,沒名氣就是裁縫」。儘管心中擔憂,但吳昆民對兩兄弟的選擇卻是一路相挺,是兄弟倆成就夢想的最重要動力。

1  
吳家兩兄弟個性不同,發展截然不同,哥哥吳季衡說”弟弟從小就喜歡藝術,從小到大只做自己喜的事”。舉例來說,學生時代打工時,吳季衡選擇去旅館或美式連鎖店等,吳季剛卻選擇去高檔的酒吧,希望在那兒認識知名設計師。

吳季衡凡事考慮父母的期望和家族的發展,原本他想家裏沒人是醫生,因此,他在美國布朗大學唸生物,希望有朝一日成為醫生,但暑假到醫院實習時,發現自己一點都不喜歡這行,在和父母討論下,決定放棄醫生夢,轉而從事食品企業經營,畢業後進入父親開設的祥圃實業發展,希望「發展在地農業、注入台灣元素、創造MIT價值」。

吳昆民說,他讓孩子自由發展、自己做選擇,自由開放的教育跟傳統的教育沒有好壞之分,適合孩子的方式和環境,就是好的。做父母的全力支持孩子,讓孩子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為自己負責,才能成就了孩子快樂的人生。

  

--本文轉載自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