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報導,印度100歲老婦考爾829日在100公尺田徑賽中,費時近一分半鐘才抵達終點,但她仍然摘下美洲大師運動賽的金牌,因為在這個年齡組裡,她是唯一一位女性參賽者。

人瑞稍早拿到百米和標槍金牌。(美聯社)

這是一場專為年過30歲退休運動員舉辦的賽事,當考爾在溫哥華會場越過終點線時,其他運動員紛紛為她鼓掌喝采,他們之間有許多已經是7080歲高齡。

當記者訪問考爾奪金的感受時,她大口喘氣、緊抓著一瓶水、說不出話來。考爾不僅在100公尺短跑中拿到佳績,稍早也在擲鏢槍和擲鉛球項各獲一面金牌。

考爾的78歲兒子辛英也參加本屆美洲大師運動賽,他說他在母親93歲高齡時鼓勵她開始練跑,因為他知道,她沒有心臟和膝蓋問題,鐵定能成為巨星。考爾在全球各地舉辦的大師運動賽中已贏得逾20面獎牌。

世界大師運動賽每四年舉行一次,中間穿插地區性賽事。溫哥華的美洲大師運動賽是首次在北美地區舉辦夏季區域賽。

美國一名高齡91歲的老女士弗吉尼亞(Virginia Gustavsson)原本得依靠枴杖才能四處走動,還常常失足跌倒,令身邊親友非常擔心,後來在朋友勸告下開始到健身房運動,沒想到8個月後,這位老女士便再也不用靠枴杖走路。

弗吉尼亞在影片中表示,她以前常常失足跌倒,擔心的朋友直言:「那就是因為你不夠強壯!」勸弗吉尼亞到健身房運動,好讓自己變得健壯些,於是她從20142月便加入健身房會員。

弗吉尼亞說:「當我剛來這裡,我什麼都不能做,」所幸在同樣是銀髮族的教練指導與幫助下,老花眼的弗吉尼亞才能順利操作健身器材。弗吉尼亞坦言,她一開始的體態很糟糕、走路時總是搖搖晃晃,也沒想過做健身練習會對自己有任何幫助,但開始上健身房後,她步伐越來越穩健、平衡感更好,而且再也沒有跌倒了,弗吉尼亞引述兒子的說法:「媽媽,你比以前還要健朗上許多!」

「只有當你覺得自己老了,你才真正老了,」弗吉尼亞說:「我認為如果你有任何想做的事,你就應該去試試看,我認為年齡不該限制你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