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捕撈和污染耗竭了中國自己的漁業資源。根據中共官媒報導,東海已經幾乎無魚可撈。

彭博社報導說,這是一個可怕的前景:在2015年,中國海鮮消費量佔據全球的35%。駛向深海捕撈不是一個真正的解決辦法;南海的漁業資源已經比五十年代下降了95%。如果北京當局不希望亞洲漁民遭遇它自己漁民的同樣命運,它必須思考如何創造一個可持續性的食品供應鏈。

中國現在是世界上最大的海鮮消費國和出口國。從1979年到2013年,中國的機動漁船從55,225增加到694,905艘,而漁業僱傭人數從225萬爆炸般上升到1400萬。同時,漁民平均收入從每月15美元上升到每月2000美元。今天,中國漁業創造2600億美元的年收入,佔據中國GDP的3%。

但是在不顧一切追求增長的同時,中國漁民惡化了環境。長江供應中國60%的淡水魚。但是它今天出產的魚兒數量不到1954年的四分之一。長江170種魚類的大多數瀕臨滅絕。

沿海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中共政府承認,中國漁民在中國領海的捕撈數量常常超過可持續性捕撈上限的30%。你去任何中國海鮮市場都會看到大量小魚,按照法律規定,它們是不許撈上來的。

這種情況的形成,漁業和政府都有責任。僅2013年,中共政府就花費65億美元用於補貼漁業,鼓勵漁民到公海、甚至其他國家的專屬經濟區捕撈。更糟糕的是,中共軍隊公開支持這些努力,向漁民們提供GPS。當局的目標是:鞏固中國在有爭議的南海的“歷史捕撈權利”。

面對嚴峻的局勢,2013年中國科學家提議十年內禁止在長江捕撈。中共官員暗示他們在考慮縮減捕撈船隊規模。

但是彭博社報導說,這些措施僅僅是開始。為了實現真正的改變,北京需要將船隊去軍事化,停止燃油補貼。捕撈船隊應該由平民海洋和農業部門管理,而不是由無視環境的將軍們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