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新墨西哥州日發生嚴重車禍,一名由台灣人駕駛的休旅車,為了閃避路上野兔急轉方向盤,失控打滑撞向分隔島,造成14傷的悲劇。對於許多在美國的駕駛來說,路上出現小動物似乎無可避免,究竟要怎麼做才是正確的駕駛習慣呢?

首先要注意的,便是要注意路上的標示。如果在特定路段看到類似麋鹿出沒、野牛出沒等標示,那駕駛可要當心了。這些標誌表示該區域有極大可能會出現這些動物;尤其在清晨或傍晚時分,天氣較為涼爽,更是動物們最常出沒的時間。

「beware of animals sign」的圖片搜尋結果

若視線良好,並在駕駛過程中下看見遠方路上出現動物,應該要減低速度並隨時做好停車的準備。小心地迴避開這些動物,此外,千萬不要按喇叭,或是刻意提高引擎轉速發出巨大聲響— 這樣做極有可能激怒大型動物,牠們很有可能會攻擊你的車輛。

若是像這次意外一樣,動物是突然出現在視線之內,專家建議千萬不要亂打方向盤。由於車輛在高速行駛下急打方向盤車子極為容易失去控制。此時該做的就是握緊方向盤,並且踩下剎車。專家強調,這樣的做法即使撞上,也絕對比亂打方向盤來的安全,「寧可車毀,不要人亡」。

新鮮事:在美國的田納西州,駕駛若是不幸撞死動物,根據法律他們有權將這些動物帶回家烹調並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