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金融危機橫掃全球之際,為若干藍籌企業提供資金活水。如今5年過去了,巴菲特在危機中掌握入市契機,為他帶來100億美元的報酬,而且還可能繼續增加。

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巴菲特在金融風暴中所作投資之稅前淨利將近40%,總計5年賺了將近100億美元。

巴菲特在危機時入市、結果大賺一票,再次鮮活的闡明了他最經常引用的投資準則:「別人貪婪時,你該小心點;但大家都害怕時,你盡可以貪婪些!

巴菲特與隸屬他旗下的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最近坐收的可觀報酬來自糖果製造商瑪氏公司(Mars Inc.)償還子公司箭牌(Wrigley)於2008年向巴菲特借貸的44億美元款項,而這筆交易如今為巴菲特至少帶來6.8億美元報酬。

巴菲特指出:「當大家都害怕時,你掌握了最好投資機會。」但是,即使有,也鮮少有投資人能夠掌握危機入市契機。

巴菲特表示,他希望能夠儘快的將這筆可觀的投資報酬投入其他的投資,以便帶來同樣吸引人的報酬。

巴菲特表示,波克夏將繼續敲進股票,以便在規模逾千億美元的投資組合中繼續增添持股,因為巴菲特認為,股票的表現會優於現金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