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南方小鎮哈爾費蒂(Halfeti)出產一種罕見的黑玫瑰,其外型與一般玫瑰無異,但顏色為天然的黑色。由於生長環境的改變,這種象徵神秘與悲傷的花朵正瀕臨絕種,令人惋惜。

1  

哈爾費蒂的黑玫瑰用肉眼看是純黑色的,它們的數量稀少,而且只生長在當地,那裡有獨一無二的土壤環境和地下水PH值,使玫瑰的顏色變成接近黑色的深紅色。這種花在春天開放的時候是深紅色的,但到了夏天會變成黑色。

2  

當地居民似乎對黑玫瑰愛恨交加。他們認為這種花象徵神秘、希望和熱情,但也代表死亡和不幸。儘管有花迷將其稱為「玫瑰之王」,但這種花拿來送給情人,似乎不太適合,它們倒是比較適合在有關巫婆、黑魔法或重金屬音樂的影片中當作道具。

2-1  

由於哈爾費蒂附近興建水壩,哈爾費蒂和幾個村落被河水淹沒,居民被迫搬遷至大約10公里之外的新城鎮,這使黑玫瑰的生產遭受致命打擊,因為這種花很難適應新環境,導致近年來的產量持續減少。

為避免黑玫瑰絕種,當地官員推動復育計畫。他們從民眾手中蒐集種子,然後在生長條件接近於舊城鎮的溫室內重新種植,已經取得一些進展。

3  

對哈爾費蒂地區來說,這種花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希望它們絕種。當地官員希望其復育計畫能成功,並對當地經濟帶來一些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