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聖誕節的腳步逼近,來自各國的200名學員陸續來到美國密西根州米德蘭縣的「查理斯霍華德聖誕老人學校( The Charles W. Howard Santa Claus School)」報到。

隨著聖誕節的腳步逼近,來自各國的200名學員陸續來到美國密西根州米德蘭縣的「查理...

這些美國、加拿大、丹麥和挪威籍的耶誕老人在這邊學習製做木頭玩具、練習說故事的技巧、駕駛雪橇、餵養馴鹿,以及散播聖誕精神和歡笑的技巧。3天的密集訓練課程結束後,這群童心未泯的學員將成為合格聖誕老人,滿足每個小朋友的夢想。

這所學校 教你駕雪橇散播笑

查理斯霍華德聖誕老人學校創立於1987年,並在1987年在執行長湯姆與荷莉.韋蘭...

查理斯霍華德聖誕老人學校創立於1987年,並在1987年在執行長湯姆與荷莉.韋蘭特夫婦的經營下轉型為非營利組織。湯姆得意的坐在上頭刻有SANTA(聖誕老人)的木椅上說:「這是聖誕老人的特權,每位來到這邊的小朋友都會坐在聖誕老人的腿上,並將永遠記得這個畫面。這可能是小朋友此生唯一的體驗,我們希望孩子們的印象是完美的。」

白鬚紅袍 耶誕界的哈佛大學

66歲的施奈德1999年起自認為是專業的聖誕老人,他年輕時會到店裡採買假鬍鬚,但...

66歲的施奈德1999年起自認為是專業的聖誕老人,他年輕時會到店裡採買假鬍鬚,但他現在已經蓄了一臉標準的灰白鬍鬚!退休的舉重機操作員施奈德說:「這裡就是聖誕老人的哈佛大學。」他說,建校之初只有5名學員,教室也很簡陋,當時大家都以為只要穿上大紅袍制服,誰都能當聖誕老人,但要當個專業的聖誕老人可不容易。

三天課程 挺肚刷腮紅HOHOHO

聖誕老人學員從小精靈手中接過名牌後,會逐一自我介紹。他們在3天課程中,得接受各項訓練,包括呼吸、唱歌、跳舞、瑜伽、參觀玩具工廠、手做禮物和包裝、說故事及訪談應答技巧等。校方還請來專業小丑來教學員化妝,包括在臉頰刷上玫瑰色腮紅、整理聖誕老人翹鬍子,以及學習最具代表性的聖誕老人「HOHOHO」笑聲。為了更貼近聖誕老人的形象,學員們都有個圓滾滾的大肚子,且必須量身打造聖誕老人套裝。此外,學校後院還有兩頭真的麋鹿,好讓聖誕老人們更熟悉麋鹿習性,以熟練駕駛技巧。

女孩摸鬍 High喊原來你真的在

聖誕老人韋斯特摩爾蘭德在店內走道遇見5歲小女孩克萊爾。 圖/路透

比爾說:「我們在這裡學會了簡單手語,這對於散播聖誕福音和逗小朋友開心很有幫助。」盛裝打扮的聖誕老人學員們會在課程尾聲,一起到城裡的玩具反斗城採買禮物。聖誕老人韋斯特摩爾蘭德在店內走道遇見5歲小女孩克萊爾,他主動走向克萊爾,並邀請她摸摸他的鬍子。克萊爾開心地說:「原來你(聖誕老人)真的存在!」

報名秒殺 笑說來這兒找老公

湯姆和荷莉說,今年的聖誕老奶奶「入學人數」創歷年新高。聖誕老奶奶凱西.阿姆斯壯開玩笑說:「這裡真是個找老公的好地方,(因為所有人都是聖誕老公公)!」但她已經找到她的聖誕老公公比爾,兩人結褵44載。有趣的是,阿姆斯壯夫婦當初就是在大學的聖誕舞會上相遇;凱西還親手為比爾縫製聖誕老人的背心,上頭還繡有麋鹿。除了背心之外,凱西還做了聖誕老人大紅袍和配件,這些都是阿姆斯壯夫婦熱愛聖誕節的象徵。比爾說:「凱西熱愛收集聖誕老人的物品,所以我總是留著鬍子,而且當年的衣服都還穿得下呢!」

裝飾車牌 巧思搶入學資格

湯姆和荷莉說,有太多人想要來學當聖誕老人,我們每年必須拒絕上百名學員的「入學申請」。這些學員到校報到之前,都會費盡心思裝飾他們的汽車,最多人在車牌(美國車牌字樣可自行組合)上發揮巧思,包括「HOHO(聖誕老人的笑聲)」、「IMCLAUS(我是聖誕老人)」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