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Techlicious》網站部落格作家 Micah Singleton 選出 5 項科技產品,並預期它們 5 年內就會消失於世上。

1  

藍光DVD播放器

線上影音串流服務商Netflix快瓦解了藍光光碟及DVD光碟的生態。

這幾年來在家中觀賞電影的最佳選擇是藍光光碟,但是去(2013)年被預期是藍光光碟市場最後一年正成長。Netflix則將持續成長,不用幾年應當可以進入4K的串流服務,到時你的藍光光碟就會在櫃子裡跟錄影帶作伴。

汽車GPS導航裝置

在短短6年,全世界已經賣出超過 13 億台智慧型手機,而這些裝置都可以使用地圖導航程式。如果將手機結合車上GPS系統,已經可以見到車用GPS導航裝置的快速減少。按統計,自從2008年開始智慧型手機提供GPS功能,車用導航裝置銷售每年下滑 15-20%。

撥接上網

還是有許多人在使用撥接上網,據統計在美國有3%的民眾仍在使用傳統撥接上網。有65%的美國人使用寬頻上網。然而高速上網的需求日益增強,撥接上網終將被完全淘汰。

低階數位相機

蘋果 2010 年推出的 iPhone 4,主體配有的相機鏡頭,也讓整個行動產業必須跟進這樣高的照相品質,也打亂了傳統數位相機市場。不少消費者也以手機來替換數位相機。仍然有少數消費者仍傾向使用鏡頭可隨意縮放及電池壽命較長的數位相機。

在5年內,Nikon、Canon、索尼這類傳統相機大廠都必須放棄低階數位相機市場,更專注於中高階相機市場。

汽車鑰匙

目前最快發生的變化可能是實體車鑰將被智慧鑰匙取代。令人意外的是,若沒有真的車鑰在身上,這些車主似乎也不會太慌張,因為這些新型車的車主已經開始享受智慧系統的好處,比如說免鑰匙進入(Keyless Entry)、按鈕啟動(push to start)、駕駛人設定(driver profiles)以及遙控起動(remote start)

智慧型鑰匙已逐漸走到檯面上,然而智慧型手機也快取而代之,例如  Chevrolet 所開發的應用程式 OnStar RemoteLink,使用者就可以用手機開關自己的愛車。很明顯地,有車廠認為車鑰的未來就在應用程式商店裡。雖然還有公司在開發智慧型鑰匙,不過可以確信的是70年來人類習慣使用的實體鑰匙將成為過往雲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