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全球大多數民眾心情樂觀,相信2014年將比去年好,全球經濟成長將更強勁。艾普索斯 (Ipsos)公司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中國、印度、印尼對全球經濟最樂觀,最悲觀的國家則是瑞典、法國與義大利。

艾普索斯向全球23國進行民調,發現76%民眾對新年寄以厚望,比去年略增。約半數民眾表示,他們與家人去年景況不佳。

民調發現,全球53%民眾相信,2014年全球經濟將會更好,對經濟最樂觀的國家是印度、中國和印尼,最悲觀者是瑞典、法國和義大利。義大利只有33%民眾對全球經濟改善有信心,這個比率只略多於瑞典與法國

整體而言,印尼、法國、巴西、印度及阿根廷對今年最樂觀,接受訪問的百姓超過85%表示,他們預期今年情勢改善。對新年期望最低的國家是日本和義大利。

西班牙人、阿根廷人、匈牙利人及墨西哥人對去年感到失望者最多。對去年失望的百姓人數最少的國家是澳洲、印尼和瑞典,只有42%表示去年情況很差。

在大多數國家,個人於新年下決心,十分普遍,尤其是印尼、阿根廷、土耳其、巴西和南非(占90%以上)。相比之下,匈牙利只有56%民眾下新年決心,瑞典則只有38%。艾普索斯資深研究經理凱倫‧葛特弗萊德說,下新年決定的人希望改善境遇,擺脫去年的苦況,用興奮的心情展開新的一年。

艾普索斯於去年12月4日至8日,向23國總計1萬8153名成年人發網路問卷,包括美國與加拿大的18歲至64歲民眾,墨西哥、澳洲及其他歐、亞國家的16歲至64歲國民。在受訪者1000人的國家,誤差率為正負3.5個百分點。受訪者500人的國家,其誤差率為正負5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