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評機構穆迪 (Moody's) 週一 (27 日) 將日本消費電子巨擘索尼 (Sony) 信用評等下砍 1 級至垃圾等級,為繼惠譽 (Fitch) 後第二家將索尼打入垃圾級的國際信評機構。歸咎於從電視到行動裝置等系列產品仍面臨激烈的市場競爭壓力。

消息傳出後,索尼周二 (28 日) 股價開盤應聲重挫 3.9%,於台北時間上午 8:24 來到 1644 日元。創接近 3 個月來盤中最大跌幅。

2  

穆迪將索尼信用評等由 Baa3 下調至 Ba1,較投資等級低 1 級,所幸信評展望穩定。如今全球三大信評機構,只剩標準普爾 (Standard & Poor’s) 還給予索尼倒數次低的投資等級信評。

穆迪在聲明中表示,索尼的獲利情況很可能持續微弱及不穩。他們預期,索尼大部分核心消費電子業務如電視、行動裝置、數位相機及個人電腦 (PC),仍將繼續面臨巨大的獲利下滑壓力。

穆迪高級信評分析師 Maki Hanatate 指出,索尼雖然推出了一些非常不錯的產品,例如 Xperia 智慧手機系列及 QX 外掛鏡頭相機系列,「但有這麼多其他對手持續推出多樣產品,索尼的競爭力能維持多久仍是未知數。」

索尼排定下周四 (6 日) 發布上季 (年度第三季) 財報,分析師已普遍預期屆時索尼將調降全年度獲利預估。《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銀行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便預料索尼全年度獲利將僅 170 億日元,未達公司目標的 300 億日元;該行並預期,索尼將宣布新行動來減少電子產品部門虧損,例如可能退出 PC 市場。

1  

法國巴黎銀行 (BNP Paribas) 駐東京首席信用分析師 Mana Nakazora 對《彭博社》表示,穆迪選在索尼發布財報前調降其信評,令投資人對公司更加擔憂。他們原本以為索尼正朝向康復前進,如今恐怕認為索尼還在掙扎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