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德國研究指出,海洋暖化與膨脹所引發的海平面上升程度遭到低估,可能比之前的數據高出1倍。

法新社報導,這項發表於美國同儕審查期刊「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研究結果顯示,因此可以預測威力日益強大的暴風雪將增加。

海平面變化可歸因於兩項因素,分別為暖化引發的海冰融化與海水熱膨脹。

研究人員先前認為,海洋每年因熱膨脹上升約0.71公厘。但研究報告指出,觀察2002年到2014年最新衛星資料發現,海洋每年膨脹約1.4公厘。

德國波昂大學(University of Bonn)共同作者庫雪(Jurgen Kusche)說:「到目前為止,我們都低估了海洋熱膨脹導致全球海平面上升的程度。」結合熱膨脹與融冰,海平面每年整體上升約2.74公厘。

各地的海平面上升幅度相差甚大,菲律賓周圍海平面上升速度「達到全球的5倍」。同時,研究報告說,美國西岸幾乎沒有海洋暖化現象,海平面大致保持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