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網站2018發表一篇文章,題目就是「現在是單身的好時候」。文章指出,英國醫師法爾(William Farr1858年寫道,研究中得出的結論是,單身對自己是一種傷害,已婚人士比單身人士好,婚姻使人更健康。但在2017年,這種信念被打破了。

「single or married」的圖片搜尋結果

單身生活 成流行趨勢

該文作者迪保羅(Bella DePaulo)是一名心理學家,主要研究單身人士以及他們的生活、幸福及面臨的壓力。「我可以說,2017年出版許多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研究報告,這些研究挑戰了我們認為單身者生活不好的偏見。」她寫到,在最近的歷史中,從未有過如此多的未婚成年人。以下是2017年關於單身人士的幾個最酷的發現。

2017年,人口普查局報告,美國成年人數量創歷史新高,而超過1.1億人是離婚、喪偶或一直單身。在18歲及以上美國人中,這一比率超過45%結婚年齡愈來愈晚。男性初婚年齡中位數上升至29.5歲,女性達到了27.4歲。 幾年前丕尤研究中心的一分報告預測,今天年輕人到50歲時,大約1/4的人將一生都單身。

獨自生活也愈來愈受歡迎。在美國,沒有配偶或伴侶的人數2017年增加到42%,高於十年前的39%

獨居不僅是一個西方現象,而且已經走向全球化。心理學研究員桑托斯(Henri C. Santos)等對全球78個國家1960-2011的數據進行分析時發現,單身生活的普及程度顯著增加。個人主義信仰,如重視朋友而不是家庭,也在不斷增長。「在過去半個世紀中,在79%的國家中單身人數都在顯著增長。」

半個世紀前,未婚美國人不被視為真正的成年人,但這種情況已改變。2017年人口普查局的報告,55%的全國參與者表示,結婚並非成年人的重要標準。同樣的百分比也表示,生孩子也不是成年人的重要里程碑。現在更重要的是完成正規學校教育和獲得全職工作。95%的人表示,這些標準中的每一個都是重要的。

單身男女 性生活較多

文章說,2017年秋天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中,心理學家吞吉(Jean M. Twenge)和派克(Heejung Park)分析了800多萬9-12年級學生的性活動和約會的40年的數據(1976-2016)。結果發現,最近幾年中,約會過的青少年比率最低,發生過性行為的百分比處於歷史最低點。

研究發現,從十幾歲開始,一直到18歲及以上的成人,也是如此:成年人的性生活比過去少。研究人員分析了1989年至2014年期間26000人的調查數據,發現現在普通人每年的性生活次數比1990年代初普通人少9次。不過,現在單身人士比已婚人士更頻繁地發生性行為。

結婚並不意味著得到更高的自尊。由於青少年對約會嗤之以鼻,成年人完全延後或跳過婚姻。那些談朋友未能持續一年的人自尊心最終低於單身人士。婚姻也沒有什麼神奇之處,結婚的人並不比那些沒有留在浪漫關係中的人更有自尊心。

文章說,社會科學家支持婚姻的原因是,結婚者比單身者更健康。其邏輯是,已婚夫婦得到了彼此的愛心支持,他們能夠確保配偶照顧好自己。但是,2017年發表的三項研究動搖了人們對這一結論的信念。

在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在三年內跟蹤了超過79,000名年齡在50-79歲之間的美國女性,追蹤他們是否結婚(或開始認真的關係)、保持結婚、離婚或分居。作者庫圖布(Randa Kutob)等人還對女性的腰圍、體重和血壓進行了多次測量,並向他們詢問了她們的吸菸、飲酒、運動和飲食習慣。研究發現,絕大多數指標都有利於那些單身、離異而不是結婚的女性。例如,已婚女性比單身女性體重更重,喝酒更多。離異女性吃得更健康,鍛煉得更多,腰圍也更小。唯一的例外是,離異女性比已婚女性更有可能吸菸。

在第二項研究中,對超過11,000名瑞士男性和女性進行的為期16年的調查顯示,結婚者的整體健康狀況略差於單身,這項調查甚至考慮到隨著年齡增長而經常發生的健康變化。

第三項研究是社會學家圖明(Dmitry Tumin)調查了美國12,000多名第一次結婚的成年人,看他們是如何描述在單身時和結婚後健康狀況,對哪個描述得更好。在他所看到的案例中,除了一個例外,結婚者從未報告過更健康。唯一的例外是年齡最大的女性(1955-1964年出生),其婚姻至少持續了十年,她們認為自己「稍微健康一些」。

美國當代心理學網站(www.psychologytoday.com2017年發表一篇「單身或離婚的女性是最健康的」的文章。文章稱,保持或變得單身可能對你的體重和血壓有益。這項新研究提供了新的證據,證明單身或離婚而不是結婚的人可能更健康。

研究發現,未婚女性(無論是離婚、分居還是單身)結婚後將發生如下變化:她們的BMI(體重指數)增加、喝得更多、收縮壓增加。與已婚女性相比,離異或分居後的情況發生這樣變化:離婚婦女的BMI(體重指數)下降、腰圍減少、舒張壓降低更多、健康飲食改善程度更高、體力活動增加。不過,離婚女性更有可能開始吸菸。

為什麼已婚女性體重變重?研究人員分析,已婚人士經常坐下來分享他們的飯菜,也許他們因此而吃了更多的食物。不過,作者沒有提出任何理論,解釋為什麼單身女性更苗條、飲酒少、血壓低於已婚女性。一種可能性是,單身人士更關心自己的健康(不僅僅是因為他們想要吸引潛在伴侶),而且他們有更多機會去追求他們所珍視的健康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