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表示學習新事物之後小睡一下,如果做夢的話,更有助加深記憶。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科學家發現,人如果夢到新學的事物,醒來之後的表現,比沒有小睡或做夢的人來得好。

研究員讓志願接受實驗者學習3D電腦迷宮的佈局,以便在幾個小時後能夠在虛擬空間找到出口。打盹並且也記得夢到任務的人,找到出路的速度比其他人還快。

研究員認為,夢是大腦潛意識部分力圖處理有關任務資訊的跡象。

研究報告撰寫者之一的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史提葛(Robert Stickgold)說,夢境也許代表腦部正在不同層次處理相同問題。

2  

報告共同撰寫人萬斯萊(Erin Wamsley)則表示,這顯示我們大腦無意識區仍在處理其所認定最重要的事情。

2-1  

她說:「我們每天都在蒐集並且碰到數量驚人的訊息和新經驗。我們的夢境就像在發問:『我該如何利用這項訊息充實生活?』」

這項刊登在學術期刊「細胞生物學」(Cell Biology)的研究,可能有實際上的意義。

科學家說,可能有辦法利用這種現象改善學習和記憶。比方說,學生最好在就寢前用功讀書,或是下午念書一段時間後打個盹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