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有越來越多低頭族,而且年齡也逐漸下降,根據美國專門研究家庭和科技趨勢的組織調查,小孩首次接觸行動裝置的年紀,比父母想像得還早,專家認為,如果小孩太早接觸手機和平板電腦,或是使用時間過長,恐怕影響小孩發育,父母必須小心把關。

現代人手機、平板電腦不離手,新調查發現,孩童使用科技產品的情形日益普遍,恐怕影響小孩發育。專家史戴爾:「這群很明顯是第一代數位兒童。」

根據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高達7成以上的8歲以下兒童使用過行動裝置,但兩年前只有38%,甚至兩歲以下兒童的比例,也高達4成,比2011年多了4倍。

廣告:「讓孩子們知道玩到何時結束。」亞馬遜公司的Kindle Fire平板電腦,因此主打父母可以自行設定關機時間,讓孩子不要一直當低頭族,而在美國一所學校,禁止攜帶任何科技產品,並鼓勵就連在家也要少用,但校園地點,竟然就在高科技產業雲集的矽谷。

在這裡,3年級以下的小朋友,以玩球的方式,來協助左右腦均衡發展,課程內容強調實作,雖然這群小孩的父母,大多都是在科技業工作,但卻都不希望小孩太早接觸3C產品。

eBay主管曼尼潤克:「我身為1名電腦科學家,當我回想所受的教育,我們上課時也沒有電腦,我們有演算法課邏輯課,我們有課本,我們用那個來學習,試圖瞭解電腦背後的科學。」

許多研究指出,數位兒童往往有近視、過動,或是親子疏離、人際關係冷漠等問題,然而行動裝置卻名列孩子最想要的禮物之一,要不要讓孩子那麼早就踏入數位時代,值得所有的父母深思。

後記:您聽過「滑世代」嗎?沒有過,對嗎?如果您不知道什麼滑世代,顯然您已經跟不上時代了。滑世代,就是出生在平板電腦,只要用手滑一下,千變萬化的世代。這個世代的孩子,資訊不再用紙,影音不再靠電視,一切,都只要滑那麼一下,什麼都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