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獨裁者金正恩對姑父張家集團趕盡殺絕後,導致北韓勞動黨內貴族集團極度恐慌,全國陷入大混亂。日前,即將訪問亞洲的美國國務卿克里在一個安全會議上表示,將與北京討論有關朝鮮半島統一問題。

《華爾街日報》曾報導,觀察朝鮮的分析人士不願就朝鮮政權的走勢及金正恩是否能穩坐江山得出任何結論。研究並推動美國和亞洲關係的華盛頓獨立智庫曼斯菲爾德基金會 (Mansfield Foundation)執行董事弗雷克(Gordon Flake)說:「我無法給出平壤政局不穩的明確證據,但我也不想假設朝鮮的形勢一如往常。」

克里:要和北京商議朝鮮半島統一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根據美國國務院公佈的發言記錄,克里於2月1日出席德國慕尼黑國家安全會議時,表示美國將重新平衡亞洲局勢,不會退縮。

克里曾說:「我將在兩週內訪問中國,就北韓、朝鮮半島統一及南中國海等問題磋商。」他提及北韓問題時,更稱將與南韓及日本攜手合作。與克里一同出席會議的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則以「流氓國家」形容北韓,指它是全球的威脅。

報導還引述南韓官員的話稱,克里有關南北韓統一問題的言論非常罕見,中美之間討論朝鮮半島統一,意味兩國均一致認為北韓局勢具有較大變數。該官員表示,克里可能考慮到近來南韓國內對統一的關注度高漲,故作出上述發言。

南韓媒體「自由北韓放送」曾報導,中共與北韓向來是歃血為盟的關係,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提及中韓邊界為「戰線」的指令,卻令外界猜疑兩國關係是否生變。鄰近朝鮮半島的中共瀋陽軍區,今年1月10日至17日動員10萬兵力進行大規模冬季演訓,金正恩卻在此時對北韓將官表示,「鴨綠江、圖們江既是國界,也是戰線」。有分析指出,這似有警告北京的意味。

美軍方三高官再次警告北京

據法新社報導,北京當局在去年11月宣佈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曾經引發日韓美緊張後,又有媒體猜測北京將再次先斬後奏地宣佈設立「南海防空識別區」,而南海周邊國家的領海爭議涉及數個國家。

在美國國務卿克里去年東盟峰會上警告北京不要在南海單方面行動後,美國軍方,外交和情報部門的三位高官日前接連在不同場合,闡述美國在東海南海相關問題上的立場,警告北京不要一意孤行讓勢力擴張無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