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一般被認為是原產自中國,然而,真正讓拉麵享譽世界的卻是日本。日本拉麵在全世界頗負盛名,也發展出了家系、泡系、二郎系等多種派別;而台裔移民在日本發明的泡麵,也在當地發揚光大,成為日本人的日常飲食之一。然而最近,推特上卻有日本網友發現,居然有拉麵從樹上長出來,引起了廣大討論。

 

日本網友貼出巴拿馬草的花穗,因形似拉麵而引起話題。圖/Twitter

日本東京一家拉麵店Mannish在推特上貼文註解寫道,「這是世界上最像拉麵的植物」。仔細一看,可以發現這種植物外觀類似玉米,但是花苞中卻有著如同拉麵一般的花穗。原來,這是原產於中美洲墨西哥至哥倫比亞一帶的「巴拿馬草」,雖然長得像玉米,但是跟玉米關係不大。巴拿馬草的葉子是製作巴拿馬帽的原料,花的部分則是雌蕊和雄蕊以螺旋狀排列,形成稠密的穗狀花序,因此狀似麵條。

海兔的蛋也形似拉麵麵條。圖/Twitter

 

(海蛞蝓的蛋)

 

除了巴拿馬草以外,海兔(海蛞蝓)的蛋也長得非常像麵條,甚至還有「海素麵」的別稱;而原產於美洲的南瓜品種「金絲瓜」,其果實切開之後的纖維不只看起來像麵條,甚至也可以料理食用。

金絲瓜的果肉富含纖維,彷彿麵條一般。圖/維基百科

 

(金絲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