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情人節將至,遠近馳名的台北霞海城隍廟月老於二月十四日情人節當天,將首次赴日本沖繩「出差」,跨海為日本人牽姻緣,預計停留三天,前來迎神的沖繩代表團成員昨天到廟中參拜,祈求早日找到感情歸宿。

大同區區長謝正君說,月老第一次出國,已擲杯取得神明同意,廟內備有數尊月老神像,去日本的是月老分靈,屆時神像將放在隨身手提行李中,由廟方人員捧上飛機,請至沖繩讓日本民眾參拜、擲杯,情人節想來城隍廟拜月老的人別擔心,神像本尊仍會照常為大家服務!

位於迪化街的台北霞海城隍廟香火鼎盛,小小的神殿每到假日便擠滿善男信女,單身男女拜月老求姻緣,已婚者向城隍夫人求「幸福鞋」,可放進衣櫥保佑夫妻關係和睦,近年來也吸引不少日本觀光客來朝聖。

二十六歲的石原守剛第一次拜月老,他擲杯祈求能夠找到漂亮女友,聽說可以求紅線請月老幫忙「牽姻緣」,連忙說「那得趕快去求才行」,若順利娶得理想對象,一定會帶妻子來台灣還願兼度蜜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