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各家公司都在裁員,如何成為企業里「必要」的職員呢?日經BP網站整理出以下4個工作者NG行為與心態,看似事小,卻會阻礙自身進步、成為工作上的絆腳石。

1. 逃避責任

失敗時,總是說:「都是那個人的錯!」等無意識中找尋犯人,卻沒有檢討自己的缺失。犯錯時,應思考自身不足、開「一人會議」重新審視工作狀況。唯有積極面對、承擔責任,才能從失敗中成長。

2. 不想發問

遇到不懂的事情,千萬不要悶在心裡不問,不僅工作效率不彰、工作能力評價下降,甚至造成更大的壓力。問完問題後給予對方一句「謝謝」,並表現出「下次還請多多指導」的意願,相信會得到更多必要的知識和訊息。

3. 不懂得傾聽

「傾聽」是好的工作者的必要條件,從對方的話語中了解需求,並努力達成期望。如果只是自己一味地講話、不考慮他人的想法,容易招致不滿,甚至與人產生疏離。

4. 以個人喜惡判斷工作

在經濟不景氣、企業不斷削減人事費的今日,需要「一人可抵多人」的人材。即便面對不擅長的工作領域,也要抱着「學習」的心態,嘗試不同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