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小四年級學電腦程式,資優十年級生課後學加密技術、密碼製作及防駭術,兩所新設幼稚園甚至講授電腦技能和機器人學。以色列的學校像極了網路國防的新兵訓練中心。

以色列有志領先全球網路安全與網路科技,並且寄望於下一代,2月初宣布成立全國網路教育中心,首要宗旨是為軍事情報單位培養人才,以及方便孩子們未來進入國防機構、高科技產業及學術界任職。

在一場網路科技博覽會上 ,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出席軍方主辦的一個訓練營,和中學生排排坐,說:「同學們,你們要以你們的好奇心來強壯國家。你們當了兵,在軍中服網路安全役的那幾年,將是我們國家安全的黃金時代。

以色列久已自視為「網路國」,但一直苦於網路專家短缺,既趕不上國防需求,也無法維持這個國家的網路安全產業興旺。

為了打造人才庫,以色列現在從年輕世代著手:讓兒童學習網路基本技能。與以色列國防部及學術界聯合投資全國網路教育中心的慈善組織「拉希基金」負責人巴爾說:「一年級學生學字母,接著學閱讀和書寫,我們則打造下一個知識層次:編寫程式」。

全國網路教育中心同時督導近年啟動的好幾個方案,包括教育部一個在70所小學開設電腦與機器人學課程的專案。另外一項是課後學程,對資賦優異而出身弱勢家庭的中學生,傳授大專院校級的網路技能。

「israel 8200」的圖片搜尋結果

上述兩個方案主要為以色列引以為傲的軍事情報「8200單位」提供專才,這個單位攔截/收集以色列所有中東敵國的數位通訊和情報。這個單位的人員退伍,大多轉入以色列的高科技與網路安全產業,或進入學術界深造,形成軍、產、學獲益的三贏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