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宣布,強化對外國投資者在澳非法置業的打擊力度,近兩年已經強制出售總價值1.07億澳元(約新台幣25.7億元)的房產,其中四成是中國富商違規購買的豪宅,包括恆大地產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在雪梨市的一座公館。

澳洲聯合通訊社指出,澳洲將採取新措施嚴格管理外國投資。3月,Joe Hockey令許家印出售其位於雪梨派珀角價值4,000萬澳元的豪宅,就此拉開自由黨政府打擊非法置業行動的序幕。

「sydney property」的圖片搜尋結果

澳洲之所以加強對外國人非法置業的打擊力度,部分原因在於近年來,以中國買家為主的外國投資者湧入,推動澳洲房地產市場的膨脹。特別是雪梨和墨爾本這兩大城市,自2009年以來,房價翻一倍。

澳洲《每日電訊報》報導,許家印名下那座公館是由恆大地產在澳註冊的「金快餐」公司違規購買,沒有獲得外國投資審核委員會批准。政府要求許家印在90天內出售。而就在澳聯邦政府下令幾天後,這座豪宅便賣給出生在中國的華裔澳洲人、「LL國際」主管洛拉·王,她聲稱自己在任何方面都與許家印沒有關聯。

澳洲現任國庫部長斯科特·莫里森說,在澳大利亞稅務局調查下,位於維多利亞州和昆士蘭州、總價值1,400萬澳元的15處房產被強制出售。這使得被強制出售的房產總數達到61座。另有36名正在接受調查的房主同意出售涉嫌違規購買的住宅。

已經強制出售的房產主要位於維多利亞州、新南威爾士州和昆士蘭州。其中25處住宅的房主為中國人,其他房主的國籍包括英國、加拿大、德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和伊朗。

據澳洲法律,除特定情況外,非澳大利亞公民只能購買新建住宅,不得購買二手房;若購買新房,必須獲得澳洲外國投資審核委員會批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