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逐步引進電腦平台來撙節人力支出的外匯交易產業,如今又面對金融監管機關擴大調查交易員違法情事,可能將加速淘汰外匯交易員,積極擁抱全面電子交易的新時代。

根據Aite集團統計,電子交易占整體外匯交易比率去年增至66%,且將於未來五年內進一步攀升至76%該比率在2001年僅20%Aite表示,到了2018年,外匯現貨交易將有81%透過電子平台進行。

曼哈頓學院金融教授蓋斯特表示,外匯交易員和股票交易員一樣,人數正在快速減少。他說:「一旦銀行業者了解雇用這些員工不敷成本,外匯交易員的處境將快速惡化。」

目前至少有12個金融監管單位正在調查交易員操縱利率的案件。包括Mediobanca銀行分析師威勒等分析師都表示,銀行可能藉此機會裁減更多人力。威勒說:「銀行業者過去在其他部門引進電子交易,使許多人因此丟了飯碗,營收也跟著急遽下滑。政府調查外匯不法交易可說是雪上加霜。」

Liberum資本公司分析師李區表示,推動電子交易可望降低顧客的成本,並提升定價透明度,但銀行利潤可能被壓縮。威勒說,外匯交易利潤非常低,原因是採用電子交易平台十分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