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表示,在嬰兒階段,充足的睡眠對學本領和增加記憶力非常有利。

科學家針對2160-1歲的嬰兒作了測試,發現他們如果沒有好好地睡上一覺,就不能夠記住新的本領。

謝菲爾德大學的研究團隊認為嬰兒最佳學本領的時間為睡眠之前,並強調了晚上睡覺之前的讀書非常重要。

專家們表示,睡眠對於嬰兒比其它年齡段要重要很多。

人類在嬰兒階段比人生其它年齡階段睡眠時間都長。

但是研究人員表示,對於嬰兒階段睡眠的重要性人們知道得並不多。

研究人員教給612個月的嬰兒新的手指木偶玩耍的三個本領,有一半的寶寶在學習之後的四個小時就睡了一大覺,但是另外的寶寶則沒有睡覺或者只小憩了不到30分鐘。

平均說來,有充足睡眠的寶寶能記住1.5個本領,但是沒有怎麼睡覺的寶寶則一項本領都沒有記住。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很多人認為要學習就要非常清醒,但是其實是在睡眠前做的事情是最重要的。

因此這項研究就顯示睡前給孩子讀書有多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