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obot公司生產的一個Roomba 760家用清潔機器人突然意外,這個機器人爬到了廚房的爐子上推開了爐子上的鍋將自己燒死了,這起機器人自殺事件很有可能是因為厭惡了枯燥的家務勞動,而選擇自焚。

20131114154945

Roomba 760是由iRobot公司推出第七代產品,採用新保桿防撞擊材質,設定好程式後可以自動完成清掃、充電等過程,售價約450美元。這個價格相當於一台高階智慧型手機的機器人覺得自己僅僅只是掃掃地、倒倒垃圾實在太無聊,奧地利一家用戶購買了Roomba 760機器人用戶清潔早餐遺落的殘渣,回到家一看,這個機器人一家在爐子上化為灰燼了,當地的消防員趕到這名用戶家時,Roomba 760已經變成了爐子上的灰燼,根本無法辨別出原來的形狀,消防員稱有可能是機器人自己打開了開關,並沿著日常清潔的路線到了廚房,並爬上了爐子,並推開了爐子上的鍋,在爐火中化為灰燼。主人確認在機器人完成清潔倒完垃圾後,已經把機器人的開關關掉了,不知道為什麼Roomba 760會自行啟動並自殺。

20131114155127

由於機器人自焚引發的火災損壞了用戶的房屋,這家用戶號已經決定向iRobot公司索賠。清潔機器人推向市場已經有幾年了,但此類自殺事件尚屬首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