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密碼通訊設備公司Crypto AG旗下的各種加密系統服務設備,一度獲得全球一百廿個國家廣為使用,但如今爆出這家企業過去數十年來幕後真正老闆是美國中央情報局及德國聯邦情報局。美國因此能夠透過這個秘密窺伺管道,如入無人之境取得重要情資。

「crypto ag」的圖片搜尋結果

華盛頓郵報報導,一九八○年代伊朗人質危機發生期間,美國得以監看伊朗政府人員之間的通訊,福克蘭戰爭期間可以掌握阿根廷政府官員之間的溝通,還把取得情報分享給英國情治單位。

一九七八年以色列與埃及在美國總統度假地點大衛營商討和平協議時,美國透過Crypto AG管道,得知埃及總統沙達特與部屬的通訊。

報導指出,Crypto AG販賣兩種版本的設備,有較強保護功能的給友邦,其他國家則都出售「動過手腳」的系統。目前仍有十幾個國家持續使用Crypto AG旗下的加密服務設施,不過就在華郵的報導刊出前夕,瑞士政府已撤銷Crypto AG的出口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