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導,在極端氣候對全球農作物造成威脅,及極地暴風雪讓美國對熱燃油需求增溫下,對沖基金加重商品多頭押注。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數據顯示,截至2181週的18種美國交易商品淨多頭部位增加18%,達到125萬口期貨選擇權,為20129月以來最高水準。

此外,投資人本月將阿拉比卡咖啡(arabicacoffee)淨多頭部位擴增至3倍,達20115月以來多頭最高水準。黃金押注也攀達16週高峰。

全球最大糖和咖啡作物栽種國巴西遭遇60年最乾旱1月,導致生長收成受到嚴重影響。北極般嚴寒氣候本月底料侵襲美國,致天然氣需求大幅提升。

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在本月21日報告中指出,美國中西部出現嚴寒氣候到加州和南美旱象問題,氣候儼然成為「帶動商品行情的最大力量」。

新興組合基金研究全球公司(EPFR Global)數據顯示,商品基金正朝向去年9月以來首見的月資金流入邁進。追蹤24種原物料價格走勢的標普高盛商品現貨指數(Standard & Poor's GSCI Spot Index)上週漲1.7%,連3週走高,呈4個月來最長漲勢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