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s資本管理公司分析師鮑爾森(Jim Paulsen)本周初發表一篇見解獨特的研究報告。該報告提及S&P 500目前的多頭走勢,與1982年的漲勢,多所類似,而1982年的漲勢最終卻落得1987年黑色星期一的崩盤結局。

目前的多頭市場,儼然是1982年的漲勢再現。去年底,這兩個期間的多頭市場均自空頭市場低點上漲了約175%。1982年的多頭市場,於1987年8月25日上漲到了高點,當天S&P 500上漲至336.77點。對比之下,現在距1987年10月19日,即S&P 500創下史上單日最大跌幅的日子,僅剩37個交易日。

2  

鮑爾森不預期美國股市即將大跌20%。「我完全不預期1987年式的崩盤會來到,」他說。但他指出,這二波多頭市場的誕生,非常類似,均發生在經濟極度艱困之時,分別在1982年與2009年。

「我認為歷史不會重演。我不認為股市會大幅下挫,但未來幾個月,經濟的好消息可能變成市場的壞消息,就如1987年。」鮑爾森說,股市若下跌10%,並無需感到驚訝。

儘管預期溫和回檔,鮑爾森仍強烈認為,投資人應積極投入景氣循環股,因為今早的就業數據讓市場感到樂觀,亦讓Fed只能持續其低利率政策,緩慢減碼購債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