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高法院近日做出一項判決,子女透過家用網路非法下載版權音樂,調查時家長若不「揭發」是哪位子女所為,得要負責繳納罰款。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最高法院做出一項「版權法優於家庭保護法」的判決,引發社會討論。

「illegal download」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項判決起因是在慕尼黑一個有3個子女的家庭,被發現透過家用網路非法下載美國歌手蕾哈娜(Rihanna)專輯,父親在調查時堅持法律保護家人之間應免於互相揭發,因此無義務告知是哪個小孩非法下載。

但最高法院在330日判決家長若不能或不想說明子女的非法下載行為,即使子女已成年,但依舊得負擔罰款。

在這個案例中,法院判決網路費用帳單上頭是誰的名字就得負責罰款,因此家長被罰3500歐元(約新台幣115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