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司(Microsoft)從8日起將停止更新行之有年的Windows XP作業系統,仍舊使用這套作業系統的顧客必須自行防衛網路駭客。

法新社報導,美國軟體巨擘微軟公司將自48起停止修補新發現的Windows XP安全漏洞,使駭客可趁虛而入,攻擊用這套作業系統的電腦。

Windows XP推出將近13年,雖然微軟早就預告要停止「支援」這套作業系統,但據業界估計,全世界安裝Windows的電腦中,目前仍有23成使用這套系統。

協助企業打擊網路犯罪的美國公司Trustwave主管Christopher Pogue說:「我很確定,從警察局、銀行、法律事務所到餐廳,都有人在用WindowsXP系統。」他說:「考慮一下可能還在用XP的行業;我會說,大家的風險都一樣。」

微軟公司對作業系統的支援包括時常提供安全更新,一旦停止對駭客新發現的漏洞提供防衛,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使用者就必須自行尋求軟體支援,否則就得承擔電腦被駭的風險升高。

微軟2001年推出Windows XP系統後,又陸續推出了幾代的Windows作業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