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忘了在那些銀行曾經開過帳戶?甚至已被銀行列為「靜止戶」;銀行公會昨天指出,4/28日起將提供民眾查詢銀行帳戶等服務,幫你找回早被「遺忘」的銀行帳戶,以便結算或管理。

金融業在今年3月底前已全面取消靜止戶,但為方便民眾清理久未往來的存款帳戶,金管會已協調銀行公會提供窗口,協助民眾查詢銀行開戶資訊,但僅限本人辦理。

銀行公會表示,將比照現行協助存戶繼承人的作法,提供協助民眾查詢服務,只要上銀行公會網站下載申請書,填妥後並檢附最近1個月內的戶籍謄本正本(僅本人,無須全戶),郵寄到銀行公會(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93樓),公會將於3日內函轉會員銀行協助查復。

公會說,銀行如果查到有開立存款帳戶,就會直接通知申請人在某某銀行某某分行有開立帳戶,申請人即可到開戶銀行的分行辦理;預估銀行約需7個營業日可完成查復作業。公會解釋,這項查詢服務主要是為了協助及便利民眾,把自己的存款帳戶管理或結清,保障自身財產權益。

金管會表示,查詢服務開辦初期不收費,但若未來申請量太大,會檢討是否收服務費。

另外,部分銀行「結清」靜止戶手續繁雜,尤其若民眾已遺失當年開戶的存摺或印鑑,不少公股銀行會要求民眾須先補辦存摺,但補辦一次,就要200元手續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