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傳簡訊就會鎖機!蘋果已申請專利,將來手機將搭載具自動上鎖功能,避免駕駛邊開車邊用手機,分心造成事故。科技網站專家認為,蘋果推出後,其他手機廠商也會跟進採用。

據美國專利局公布,蘋果在專利內容提到,「該鎖定系統可判斷車輛是否移動中,並解除手機部分功能,例如簡訊。」換言之,也就是透過感測器及內建攝影機確認持有者是否為駕駛人,並自動關閉簡訊功能。據科技網站主編奇伊表示,蘋果推出這項功能將可補足政府立法不足之處,「開車傳簡訊害人害己,但即使政府立法禁止,消費者仍不為所動。」

目前美國已有43州及華盛頓特區明令禁止開車使用手機傳簡訊,其中12州更嚴格禁止開車時不得使用手持裝置。對於蘋果的專利,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發言人則表示歡迎。

奇伊補充說,他認為一旦蘋果推出這項新功能,其他手機廠商也會跟進推出。據英國交通安全慈善團體Brake指出,職業駕駛開車使用簡訊,會降低反應時間35%,提高肇事率23倍。

英國車輛協會(AA)公關部主任瓦特斯則表示,「蘋果身為市場領導者,絕對有能力改變一些消費習慣,假如其功能能讓消費者很快上手,便是踏出好的第一步。」

目前市場上針對Android 及微軟Windows Phone系統都有類似功能App,包括會判斷車速超過16公里以上,便關閉簡訊功能。Brake代表皮爾森表示,科技可發揮一定角色功能,但要解決開車分心不能只靠一種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