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防毒品牌芬安全(F-Secure)指出,台灣遭受電腦病毒攻擊次數全球排名前3名,且「古董級電腦病毒」最常見,原因是許多企業仍在用老舊該淘汰的電腦作業系統。

芬安全實驗室亞洲區信息安全技術顧問吳樹謙表示,據實驗室數據統計,台灣遭受電腦病毒攻擊次數在全世界排名前3名;台灣常見的10大電腦病毒,「古董病毒」最常見,排名第1Downadup2008年開始流行,排名第2Peed則從2007年開始流行。

2  

他指出,這是因為台灣多數用戶沒有更新電腦作業系統,某些電腦用戶仍在使用非官方正式授權微軟XP,或是,企業的應用程式限制導致作業系統無法升級。且今年48Windows XP退役後,Downadup古董病毒還從去年的排行第6躍升為第1

企業的應用程式限制導致作業系統無法升級而感染病毒,最常發生在銀行業、醫療業與製造業;許多機器設備如提款機、醫療器材、工廠機械皆使用Windows XP為機台操作系統。

數據指出,台灣最常受到電腦病毒攻擊前5名依序為台北(71.7%)、台中(6.6%)、桃園(6.5%)、新竹(5.1%)、高雄(4.4%),台北因為擁有最多的中小企業與消費者,感染機率最高;台中與新竹最常見的,則是以針對性攻擊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