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南韓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在上週六晚上突發心臟病入院,有關三星集團接班人的話題逐漸引起外界重視。而李健熙唯一的兒子,被外界稱為「皇儲」的現任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能否承擔起執掌三星集團的重任,外界正議論紛紛。

198712月,李健熙從父親李秉哲手中接手三星集團。在過去的近20年時間裡,李健熙將三星集團從一家南韓小廠打造成為亞洲的著名電子品牌。根據Forbes最新一期富豪榜排名,李健熙以129億美元的財富位居南韓首富,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102位。

在南韓,三星的觸角遠遠超出消費電子領域,從小朋友喜歡的遊樂園、觀光客愛逛的新羅免稅店,到時尚服裝鞋帽,乃至建築業、保險業、造船業等等。三星集團的年銷售總額相當於南韓GDP23%

近年來,李在鎔在三星內部的地位不斷得到加強,2012年成為三星集團副會長。新一期Forbes富豪榜顯示,李在鎔以45億美元的財富位列Forbes全球富豪榜第328位。所擁有的財富遠遠高出母親洪羅喜和兩個妹妹。儘管李氏家族的成員均擁有三星集團資產的繼承權,但如無意外,李健熙仍會將執掌三星的大權交給獨子李在鎔。

李在鎔在今年4月的博鰲論壇上發言時表示,智慧型手機的發展速度有可能會減緩,不會像過去7年那樣繼續增長。

李在鎔認為,三星的關鍵是要找到新的應用,三星正在努力的一個方向就是醫療衛生。面對老齡化的問題,醫療成本將會大幅度上升,「如果我們能夠找到一個方案來解決醫療服務的問題,比如說降低成本,減輕它對經濟的壓力就太好了」。三星已向政府、保險公司、醫生、製藥公司、醫院尋求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