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銷售量已躍居全球首位的三星集團,正積極拓展電子產品以外的市場。三星看好生技製藥產業,準備至少投資20億美元,首先佈局規模持續成長的生技仿製藥(biosimilars)市場

據彭博社報導,三星的年收入為3,270億美元,但隨著電子市場飽和,三星的董事長李健熙現在打算進入其他市場,使這個家族企業能進一步成長。預計生物技術產業會在5年內產生2,200億美元的規模。

三星旗下生技製藥公司Samsung Bioepis已為品牌製藥公司代工。Samsung Bioepis執行長Christopher Hansung Ko接受專訪時說「我們仍剛起步」,但目標是「成為全球頂尖的製藥公司」。三星在韓國的2間公司,共約有800名員工,已經成韓國最大的生物技術公司了。

看好「生技仿製藥」市場

在成為第一之前,三星的第一步瞄準了生技仿製藥,這是指失去專利保護,較便宜的品牌生技藥物。三星打算在2016年,在歐洲開賣安進公司(Amgen Inc.)的類風溼性關節炎治療劑Enbrel生技仿製藥,並於2017年開賣嬌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的自體免疫性疫病藥物Remicade生技仿製藥。

2  

在生技仿製藥的領域,三星的競爭阻力包括全球生技龍頭安進公司、輝瑞藥廠(Pfizer Inc.)、監管障礙及未開發的市場。現在歐洲及日本已允許生技仿製藥,不過美國還沒有設定具體原則或核准任何生技仿製藥物。

美國監管單位尚在評估

美國的監管單位還在考量許多問題,包括允許以較便宜的治療方法代替藥局的原始藥物時,要做哪些實驗。生產一模一樣的仿製藥比製造傳統的普通藥物還困難,因為連溫度都會影響產品。

數據監控醫療保健(Datamonitor Healthcare)公司的薩默斯(Giles Somers)分析,藥品公司沒有投資許多錢在生技仿製藥上,是因為多數產品還在開發中,美國市場是未開放的。

報導引述顧問公司Frost & Sullivan的評估,該產業規模預計在2019年,由2013年的12億美元擴大到240億美元,在規則確立後,美國在內的市場將出現「指數型」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