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人員已發明出一款可食用的水瓶,它或許將可終止每年數億個塑膠瓶被丟棄的問題。Ooho水瓶的外觀像似水母,無味,它使用一種「球化」(spherification)的技術,該技術可產生像泡沫珍珠茶與仿製魚子醬。

英國《獨立早報》報導,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學生為了給水製造像膠膜一樣的外層,將冰浸入氯化鈣溶液。然後再將球泡入褐藻,包上另一層膜,以強化結構。在製造出這個完美原模前,該小組曾嘗試製做過數千個原型。

2  

然而,Ooho仍有些困難,就是它的膜只有水果皮這麼厚,在運送時會比正常的水瓶困難。

發明Ooho的英國三名學生岡薩雷斯(Rodrigo Garcia González)、帕斯利爾(Pierre Paslier)和古奇(Guillaume Couche)表示,要解決這問題,要有雙層容器。就是把個別的Ooho集中放進一個膜更有抵抗力的Ooho容器。

其他的挑戰包括讓水瓶能夠再縫合,讓水瓶在運送過程中保持乾淨衛生。岡薩雷斯表示,關於薄膜的技術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