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賽即將於下月開始,巴西警方編寫傳單給遊客提供了如何安全自處的忠告,其中包括在遇到搶劫時不要大聲尖叫

據BBC轉述聖保羅時報(Estadao de Sao Paulo)的報導,警方的這一傳單將由巴西大使館和領事館向有意前往巴西觀看世界盃比賽的外國遊客發放,集中了警方給遊客的最好忠告。

這份傳單的內容包括,遊客如果遇到打劫,「別反抗、別尖叫,別理論」。

很顯然,這是為了提醒遊客不要在遇劫時反抗以免遭到打劫者的暴力傷害,目的是為了避免將搶劫案變成謀殺案。

該報引述聖保羅世界盃負責保安問題的馬里奧·雷特的話說,「遊客主要來自歐洲和美國,這些國家通常不常遇到這樣的犯罪。」

警方的忠告還包括:不要顯露可能引起搶匪注意的貴重物品、夜間特別小心、不要單獨外出,小心被人跟蹤。

雷特警官說,這些都是為了應付當地的現實情況。他說「如果真的出了事,哭也來不及。」

2-1  

今年6月12日至7月13日在巴西舉行的世界杯預計將有60萬外國遊客前往觀看。

巴西是世界上謀殺案最多的國家之一。根據聯合國打擊毒品和犯罪辦公室的報告,2012年巴西每10萬人中就有25.2人被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