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癌症研究機構的一個團隊發現,女性的臥房半夜裡如果亮到「能夠看穿整個房間」,那麼她們會有更寬廣的腰圍

但是研究人員也謹慎的表示,沒有足夠證據證明,加厚窗簾布厚度,或是半夜關燈就能保持身材苗條。

這項針對11.3萬名女性所作的調查在美國的《流行病學期刊》上面發表。

2  

受訪女性被要求回答她們的臥室夜裏的光亮程度,一共分為四種亮度:

臥房夜裏的光線亮到能夠閱讀

臥房夜裡的光線亮到能看穿整個房間,但不足以閱讀

臥房夜裡的光線亮到能看到自己的手,但不足以看穿整個房間

臥房夜裡的光線太暗,自己的手也看不到(或是戴眼罩睡覺)

根據她們的回答和多種肥胖數據的對照發現,夜裡面臥房越亮,身高體重指數(BMI腰臀比率以及腰圍就越大。

研究人員表示,這個調查發現,夜裡臥房的光亮程度和肥胖率有關,但目前尚未有足夠證據顯示讓臥房變黑能讓你的體重有什麼變化。

「也許有其他的解釋能說明這種聯繫,但是我們的發現引人好奇,值得再進行更進一步的研究。」

生理時鐘

一種可能的解釋是光線影響到人的生理時鐘,人的生理時鐘是白天工作,夜晚休息。

人造光據了解會擾亂人的生理時鐘,延遲人體內有助睡眠的褪黑激素的產生。

研究人員表示,許多人沒有意識到夜裡臥室裏面的光線來源,窗外的路燈,插座上的夜燈,鬧鐘和電器的電源顯示燈都能照亮房間。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