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谷歌(Google)之後,又一網路大咖加入封殺華為行列,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宣布,不再允許華為在其生產的智慧型手機上預裝臉書,WhatsAppInstagram等應用程式。此舉將嚴重衝擊華為手機海外市場銷售。

「FB 華為」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路透報導,新的華為手機將無法再預裝上述應用程式,但已擁有程式的華為手機客戶仍可使用這些程式並進行更新。而未安裝的客戶也還是可以從谷歌的Playstore下載。不過報導稱,在禁令90天緩衝期結束、谷歌停止合作之後,可能就無法透過這個管道安裝這幾個程式。

繼谷歌切斷安卓系統再遭重擊

路透稱,儘管華為宣稱已作好面對禁令的準備,但許多國家都出現拋售華為手機、價格下跌的現象,很多國家的客戶不願意在不確定的因素下繼續購買華為手機。路透在5月下旬的一篇報導說,受美國制裁衝擊,華為作為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廠商,今年出貨量可能下滑高達25%,甚至面臨其手機在國際市場消失的可能,而智慧型手機是華為去年盈利最多的業務。

在美國商務部發布禁令後,谷歌已切斷對華為在多種安卓(Android) 硬體和軟體上的支援,在90天的緩衝期後將不再為華為提供安卓作業系統。

智慧型手機經銷商通常會在手機中預先安裝一些最受歡迎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式,如臉書、推特等。路透稱,推特婉拒對此發表評論。

國際價跌湧現拋售潮恐失市場

另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有消息人士稱,谷歌認為,美國祭出禁令,將迫使華為推出修改版的Android版本,這會更容易遭駭客攻擊,反傷害美國國安,谷歌高層希望豁免該公司對華為的出口禁令。

在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禁止出口名單後,3位消息人士透露,谷歌的高層主管正敦促美國官員,讓該公司在不需許可的狀況下,豁免於出口禁令。

消息人士說,谷歌認為,不允許谷歌更新華為智慧型手機上的Android系統,可能讓華為創造出自己的「混合版」系統,這可能會比谷歌的版本更容易出現問題,讓華為手機更容易遭受駭客、尤其是中國的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