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房地產業者的最新調查,杜拜一年來房價漲幅為全球最大,政府打房措施顯然無效。中國房價以17.5%的漲幅居次。在訪調的54國中有14個國家房價下跌,亞洲僅占兩國,分別是日本和新加坡。

CNBC報導,房地產顧問公司Knight Frank的全球房價指數顯示,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期間,杜拜房價大漲27.7%杜拜當局這段時間祭出交易費用加倍、限制房貸等措施,希望讓房市降溫,顯然並沒有什麼效果。

不過若只看今年第1季,杜拜房價僅漲3.4%,遠不如去年同期的9.2%

中國房價一年來漲了17.7%,愛沙尼亞漲16.2%,分居二、三名。擠進前十名的國家還有美國、澳洲、冰島,以及土耳其和巴西兩大新興市場,其中美、澳房價的漲幅都超過10%

新加坡房市在政府強力打房下走跌,日本安倍經濟學的正面效應顯然還沒擴及到房屋市場。

整體而言,今年第1季全球房價上漲的速度已趨緩,Knight Frank的房價指數僅上升0.6%,遠低於去年第4季的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