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Fed)周三(6/18)調降今年成長預測,但對經濟復甦仍有信心,大致維持在正軌上,使其有理由自2015年開始升息。

Fed在聲明中說:「經濟活動將溫和擴張,就業狀況也將逐漸改善。家庭支出有緩步回升跡象,企業固定投資也已恢復成長。」

Fed在更新版經濟預測報告中指出,今年經濟預估將成長2.1%2.3%,低於3月預估的2.2%2.3%左右,反映今年初惡劣天氣的衝擊。Fed維持明、後年成長預測不變,並預失業率快速下滑,且通膨維持溫和。

多數Fed決策官員仍預期明年初開始升息,並調高未來兩年基準利率預測,預估明年底時基準利率將升至1.13%,高於原估的1%;到2016年底將進一步升至2.5%,高於原估的2.25%

Fed官員並預期,今年第4季失業率將降至6%6.1%,明年底繼續滑落到5.4%5.7%

Fed主席葉倫指出,在適當時機決策官員有必要工具能升息,並將維持龐大資產負債表「一段時間」。

葉倫在Fed貨幣決策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討論讓規模空前的貨幣寬鬆措施退場,「絕非有意暗示政策即將有任何改變」並說明「決策委員會有信心,必要時將有工具能調升短期利率,Fed也將繼續維持龐大資產負債表一段時間。」

Fed正在測試可使它維持龐大資產負債表的新工具,即使在調升短期利率後。官員們將利用這些工具,引導超額準備流出銀行體系。這些工具包括定期存款機制(TDF)、超額準備利息在內。Fed自去年9月也實驗一種隔夜、固定利率的附賣回計畫,以引導資金流出銀行體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