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湯森路透及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針對亞太11國、200家各產業企業的調查,受惠於印度、泰國政府更迭及中國官方出手提振經濟,本季亞洲企業信心升抵逾兩年來新高。

湯森路透/INSEAD亞洲大企業信心指數第2季躍升至74,遠勝前季的64,且無任何受訪企業對前景表示悲觀,為歷來首見。以下為不同國家的指數得分,高於50意味對前景感到樂觀。

台灣—50→67(第12季):企業信心回升、扭轉前季下滑的趨勢,六家受訪企業中有兩家認為前景樂觀。

中國—50→67在官方「微刺激方案」帶動下,企業信心開始回升,第1季經濟趨緩的跡象似已回穩,逾半數受訪企業對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表達擔憂,符合整體調查結果。

日本—59→56企業展望受全球經濟前景拖累,成為信心下滑的主因。

南韓—67→50對全球經濟情勢前景未明的擔憂籠罩所有企業,部分企業並擔心成本持續攀升,導致信心大幅挫跌。

印度—65→100企業信心攀抵滿分100,為2012年第4季來首見,樂觀程度與菲律賓同列亞太最高,新總理穆迪高人氣與執政黨占國會多數,提升改革希望。

澳洲—64→79認為前景樂觀企業增加,近三分之一表示本季提高聘僱水準。

泰國—41→91軍方5月接管政府後,矢言將致力平息政治動盪、提振萎靡的經濟,激勵企業信心升至2012年第1季來最高,多數企業預期本季新訂單與銷售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