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Markit機構6/23日公布,歐元區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52.2降為51.9,服務業PMI53.2下降到52.8,綜合PMI也由53.5下降到52.8 ,都低於市場預估,顯示歐元區經濟雖仍持續擴張,但復甦力道相當脆弱,尤其以法國經濟表現最差。

歐元區PMI已連續第12個月超過50,顯示經濟仍持續擴張,但擴張速度卻減緩。

Markit數據顯示,歐元區18國中,法國6月綜合PMI5月的49.3降為48,是今年2月來最低水準;德國綜合PMI雖從55.6 下降為54.2,但仍遠高於50,顯示經濟仍強勁擴張。

Markit並預估,由PMI指數推算,歐元區第2季經濟季成長率為0.4%;法國經濟可能再次落入萎縮,德國經濟將比上季成長0.7%;至於德、法以外的16個歐元區周邊國家,第2季將出現近七年來最強勁的成長。

PMI指數中的物價分類指標為49.7,是連續第27個月低於50 廠商的生產成本雖持續上升,但仍降低售價以吸引消費者。這也是令歐洲央行高度憂慮的問題。

Markit機構首席經濟學者Chris Williamson指出:「歐元區整體景象顯示經濟成長相當遲滯,毫無加速跡象。法國的疲軟表現似乎已很確定,第2季並無任何改善的指望。」

Chris Williamson並表示,PMI已連續第2個月下降,顯示歐元區的復甦力道正持續喪失動能。他指出:「希望歐洲央行最近採取的刺激措施,有助於再度帶動經濟成長。PMI進一步走軟,也證明歐洲央行最近採取的擴大寬鬆貨幣措施有其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