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上周全球資金流向,成熟市場中,美股吸金稱冠,淨流入達84.75億美元,歐股則連51周吸金,全年淨流入突破500億美元。新興市場部分,呈現連續2周資金淨流入,亞洲(不含日本)創下去年3月以來單月吸金之最。

新興市場今年來資金持續回流,上周亞洲(不含日本)股市成為資金追捧對象,淨流入8.98億美元,6月以來累計吸金高達13億美元,終止連5月失血。摩根亞太策略股票基金經理人戴維斯(Mark Davids)透露,以出口為主的亞洲(不含日本)企業,將受惠全球經濟好轉,在基期低的誘因下,持續吸引國際資金進駐。

根據摩根士丹利證券預估,亞洲(不含日本)今年淨出口可貢獻亞洲GDP增長約0.6%,較去年顯著提升。此外,具領先性的新訂單指數也出現好轉,包括中國、澳洲、印度、印尼、台灣、越南等均維持在50以上擴張水準。

美股資金動能強勁,連續2周吸金,上周FOMC會議動向符合預期,市場觀望態度消除,推升風險性資產走揚,美股連漲6天,氣勢如虹。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Jonathan Simon指出,市場對於美國提前升息已有預期心理,但未來仍須觀察是否帶來超乎預期的市場波動。但從歷史經驗來看,升息期間,利率往往和美股呈正相關,顯示出經濟復甦對股市有同步刺激。

歐股今年來累積流入金額達514.42億美元,成為全球股市吸金之冠。天達歐洲股票基金經理人Ken Hsia表示,隨著內需逐漸走向復甦,在籌碼面優勢下,預期歐股仍有一波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