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與巴林本月5日宣布和卡達斷交,讓阿拉伯世界爆發近年來最大政治風暴。雖然多國介入要調解紛爭,但這4國仍然態度強硬,提出13項條件,其中包括關閉半島電視台、切斷與伊朗及各極端組織往來,甚至要求卡達賠錢,還說若卡達未在10內回覆,所有條件將全部撤回。

據悉,這份由4國共同撰寫的條件書已透過科威特特使交給卡達政府。13項條件中項項嚴苛:關閉半島電視台所有頻道(包括英語頻道);關閉土耳其位於卡達的軍事基地;斷絕與「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基地(al Qaeda)、真主黨等激進組織關係,並交出境內所有恐怖分子;停止干涉阿拉伯4國外交政策;停止給予4國居民公民身分;因先前干預外交政策而造成此4國損失,必須給予賠償…等。

「半島電視台」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願具名的相關官員表示,若卡達不願接受這些條件,或在10日內未做出回復,4國所提出的和解條件將永遠取消。對此,卡達目前未有任何回應。卡達外交部曾於周一表示,若這4國不停止目前對卡達的制裁行動,雙方將不會展開和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