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英國一對老夫妻經歷了白髮人葬黑髮人的悲劇,他們的兒子死於腦腫瘤。他們決定將兒子的臟器捐贈。老太太一直希望死前可以見到得到兒子心臟的人。近日,一次偶然的機會裡,老太太強烈的感到兒子的心臟正在眼前一名陌生年輕人的胸膛裡跳動。她終於有機會再次感受兒子的心跳。

據《每日郵報》報導,五年前,33歲的約翰卡特爾(John Carter)死於腦腫瘤。他的父母悲痛之餘,希望兒子的器官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於是把兒子的臟器捐出。由於嚴格的管理規定,他們對於臟器的下落知道的很少,只知道是一個名叫司哥特的年輕人得到了那顆心臟,當年是14歲。

66歲的弗麗達卡特爾(Freda Carter)一直希望可以找到兒子心臟捐贈的受益人,再次感受兒子的心跳,這甚至是她死前的心願之一。

去年11月,卡特爾夫婦應邀參加一個器官捐贈者的紀念儀式。在教堂儀式上,一名19歲的年輕人上前朗讀了一段文章,這時卡特爾太太感到這個人就是得到兒子心臟的人。她趕快坐下來,打開這次活動的介紹,看到朗讀文章的人名字叫「司哥特盧德弗德(Scott Rutherford)」。

2  

她說:「我感到有股奇怪的感覺湧上全身。我知道,他就是得到約翰的心臟的人。司哥特是一個很常見的名字,他可能住在全國的任何地方,這很讓人無奈。但是我當時的情緒非常激動。我不能呼吸了,許多人都注意到我了。我想這一定是母性的本能。」

教堂裡的工作人員注意到卡特爾太太在哭泣,於是把她帶到教堂的後面。他們一起傾聽盧德弗德講述自己在14歲的時候得到了一個名叫約翰的男子的心臟,才能夠活到現在。

卡特爾太太的猜測得到了印證。工作人員採取了不同尋常的行動,向利物浦德弗里曼醫院(Freeman Hospital)查詢盧德弗德獲得心臟的來源,證實了他確實是得到約翰心臟的人。

卡特爾太太終於等到了她五年來一直盼望的那一刻。她說:「司哥特走向我,張開雙臂,給我一個擁抱。他說他對於我們為他所做的會永遠感激。我問他,我是否可以感受一下約翰的心跳,他同意了。這就是我一直希望的。

司哥特先生說:「約翰正在透過他活下來了。他沒有死。」

約翰卡特爾生前是一名噴漆工。司哥特盧德弗德從小患有罕見疾病大動脈換位。當他在14歲得到約翰的心臟的時候,已經是生命垂危的狀態,醫生估計如果得不到捐贈的心臟,他只能再活幾個小時了。

他說:「我成長的過程,我幾乎沒有任何生機。我很痛苦,當我的心臟的問題變得更加嚴重的時候,我想去死。我對於約翰和他的家人所作的一切非常感謝。我的健康狀態的變化非常驚人。」

得到捐贈的心臟後,盧德弗德可以繼續學業,實現理想,他過去一直夢想著學習表演藝術,他終於進入到紐卡斯爾的一所學院學習,並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現在是一名演員。

他表示自己能夠和卡特爾夫婦相遇簡直是「奇蹟」。他說:「永遠感謝約翰、他的家人和弗里曼醫院的團隊。自己活過了,也讓別人活下去。」

《每日郵報》刊登的這個故事感動了英國上下幾百萬人,許多人在讀完故事後熱淚盈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