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教招生方式掀變革。兩大升學測驗SAT(學術水準測驗考試)以及ACT(美國大學入學考試)當中,可選擇應考的「論文測驗」部分,漸漸被主流大學揚棄。

「act sat」的圖片搜尋結果

《華盛頓郵報》報導,包括上周公佈新政的史丹佛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以及早前已改革的達特茅斯學院、哈佛大學和耶魯大學,主流大學一間接著一間,宣布不再採計論文測驗作為入學門檻。目前常春藤聯校中,僅布朗大學仍將論文測驗成績納為入學門檻。

報導指,各大學放棄採計論文的原因,主要是擔心這些額外準備「嚇跑」了有意入學學生,也有學校質疑,測驗不足以看出學生程度。

論文測驗於十幾年前開始推動,旨在重塑大學入學測驗模式,希望藉著紙筆,大規模測出學生程度。如今,這方式幾乎宣告失敗,根據統計,全美仍採計論文測驗的大學僅剩不到25間,其中9間在加州大學系統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